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四川:泸州市纳溪区“向阳花”工作室心理健康进校园活动走进合面小学

发表时间:2024-03-26 14:5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进一步丰富师生及家长的心理健康知识,全面提升学生的心理健康素养,呵护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3月21日至22日,泸州市纳溪区“向阳花”工作室以“关注心理健康、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进校园活动走进合面镇中心小学。
  活动中,工作室成员王佳、罗絮、先照良、唐玉兰分别执教《大耳朵——听》《别跑,我的注意力》《学会拒绝,巧妙说NO》等六节心理健康课例。教学中,教师采用游戏活动、小故事、师生互动等形式导入新课,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通过开展实践活动、创设生活情境、引导合作探究、鼓励上台展示、填写知识单等教学环节,帮助学生正确认识身心健康,培养学习专注力,树立节约时间意识,敢于面对挫折,学会巧妙拒绝。课堂学习氛围轻松、愉悦,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今天上了唐老师的心理健康课,学习了不少心理健康知识,学会了如何正确面对挫折,调节自己的情绪及处理同学之间矛盾的方法。”四年级杜春叶同学表示,要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心理健康知识,提升自己的心理素质,促进身心健康发展,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老师们,当学生出现心理不健康时该怎么办?”工作室成员唐玉兰在为全校教师举办《呵护心灵,健康从我开始》的专题讲座时,通过真实教学案例剖析、提问等形式,向教师们详细讲解如何鉴别一般心理问题、严重心理问题、可疑性神经症、抑郁现象及如何帮助心理困扰学生等内容。呼吁老师们要重视心理健康教育,了解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并采取科学有效的方法解决学生心理问题。
  “家长们,你知道你的孩子有什么优点和缺点吗?”唐玉兰老师在为家长举办《健康 孩子 教育》的专题讲座时,采取案例讲解、与家长互动等形式,就如何正确区分孩子的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如何从不同方面去了解学生、如何与孩子进行有效沟通交流等方面作深入浅出的讲解,帮助家长提升心理健康意识和技能,更好地处理孩子的压力,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为孩子创造一个有利于身心健康发展的环境。
  活动通过课堂教学、专题讲座、学生团辅、个体辅导等形式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让师生及家长充分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增强学生承受挫折、适应环境的能力,全面提升学生的心理健康素养,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使学生形成良好的品格和健康心理,护航学生健康、快乐成长。(泸州市纳溪区合面镇中心小学  孙松 李小强)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8-86967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