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长城水郡幼儿园开展亲子消防培训演练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25 17:0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做好园内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强化安全意识,2024年3月22日,天心区教育局长城水郡幼儿园举办了“以演筑防,安全相伴”亲子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通过消防讲座、参观消防车、防暴演练和亲子逃生屋体验等形式,在实操中提高了家长、师幼的自救知识和逃生手段。
  田震教官通过对火灾事故案例进行分析,耐心引导老师和家长学习了多种火场逃生方法,提升了老师和家长火场逃生的能力。教官语重心长地指出,“火场逃生的方法,不是唯一的,你们现在的学习,就是为了能让自己在面对危险时,能够结合实际选择最佳的逃生方法,在黄金时间实现自救。”接着,教官还对灭火器、防毒面具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现场示范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等急救措施。
现场示范海姆立克急救法
  在参观消防车中,田震教官结合现有的消防器材,深入浅出地给孩子们科普了消防车的构造和各类工具的名字和使用方法,并在一问一答中引导孩子们学习了正确的求助方法。
幼儿参观消防车
  在防暴演练中,田震教官重点指导了防暴器械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控制、抓捕暴力分子的方法,并通过实操示范,让安保人员进一步学习和掌握了反恐防暴的知识与技能,提升了应急突发性暴力事件的反应和处置能力,切实强化了园所安保工作。在亲子逃生屋体验中,在教官的引领下,在弥漫烟雾的漆黑体验屋里,家长和小朋友捂住口鼻、弯腰小步,紧张有序地逃出。
教师示范讲解
亲子逃生演练
  据悉,通过本次体验式亲子消防活动的开展,不仅强化了全体师幼及家长消防安全意识,也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师幼及家长应急疏散能力。今后,长城水郡幼儿园将持续扎实开展各类安全教育活动,以多种形式筑牢园所安全防线,保障幼儿生命安全,呵护幼儿健康成长。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8-86967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