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四川:阿坝州茂县艺体“微课堂”助力“停课不停学”

发表时间:2020-03-04 17:19: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书法教学。

  受疫情影响,学生无法返校上课,茂县凤仪小学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指导思想,在全校启动网络平台学习行动计划,制定了停课不停学预学方案,全体教师采用直播的方式,向学生们进行网络教学,切实保障全校2181名学生能有效有序走进线上课堂,开始他们的新学期。

  在凤仪小学,所有进入学校的老师都要进行登记、测量体温。走进凤仪小学白茂平老师的书法班,教室内摆放着一台投影机,他正在通过网络平台为学生讲书法课。

羌笛教学。

  来到凤仪小学云朵音乐教室,羌族非遗传承人音乐名师杨八零正在与学生重温音乐简谱。他从认识羌笛、羌笛制作、羌笛入门练习、吹奏姿势鼓腮循环换气法等通过微信群录制视频为学生讲课。

剪纸教学。

  在剪纸班,黄大翠老师正在准备剪纸课堂的红纸和各种工具。她通过网上在线辅导,使学生初步了解剪纸的剪法。

  在学生家中,孩子们正通过电脑、手机等工具,获取网络课堂视频,跟着教室里的老师同步学习。孩子们跟随着老师的讲解,时而思考,时而记笔记,别样的教学方式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也为疫情期间孩子们获取知识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同学们在家学习。

同学们在家学习。

  春暖花开煦风荡漾,战疫形势已现曙光。疫情隔离了家校但隔离不了凤仪小学师生渴望学习的热情。在学校精心细致的部署下,艺体组教师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借助名师工作室领衔人,挖掘校本教材,张扬教师特长,开设了丰富多彩的视频课堂。老师们团结协作,群策群力,目标只有一个,就是为了培养学生艺术兴趣,陶冶艺术情操,提高审美能力,坚持不懈地开展学生素质教育。在疫情面前,老师们用实际行动为“大后方”的平安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阿坝州文明办)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曾浩洋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