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浙江:学党史 绘变化 解花语 谱新曲——瓯海区仙岩中心小学少年红色研学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07 09:39: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了增强学生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培养学生学科素养,近日,仙岩中心小学组织党员教师和部分学生来到中共浙南一大会址,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童心向党 以研定游 以游促学”主题研学实践活动。

  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同学们参观了中共浙南一大纪念馆。纪念馆内真实展现了历史事件,讲解员生动的解说和现场逼真的画面,让同学们对课本上的历史有了真切的感受,大家被先烈们百折不挠、丹心铁骨的精神所感动。

活动合影

  之后,同学们分组进行项目化实践学习,辨识中共浙南一大纪念馆周边建筑的方位信息,并绘制简易地图,用英语词汇记录建筑物的颜色等。多学科融合,考查了学生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擅长画画的同学们,拿起画板在具有代表性的建筑物前停下了脚步,“中共浙南一大纪念馆”“红色火种”“浙南火种”,经他们一描摹,显得栩栩如生,惟妙惟肖。

学习历史知识

  除此之外,在科学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还走进中共浙南一大会址旁的油菜花田,开展“解剖一朵油菜花”科学研究。同学们了解了花的结构,认真地将花瓣、萼片、雄蕊和雌蕊一一解剖并粘贴下来进行分析。同时,通过看一看、闻一闻、摸一摸等方法,发现油菜花的秘密,记录它的各项特征,完成了一张张“植物记录卡”,体验了一番自然科学探索的乐趣。

探寻油菜花的秘密

  “当那明媚春光照耀大地,油菜花开香满整个山野,蝉鸣声在田间欢乐歌唱……”花田间传来了悦耳的歌声,一群爱好歌唱的同学,自由发挥,编写歌词,唱出春天美妙的旋律。

  此次研学实践活动,既丰富了学生的课外生活,也进一步体现了学校发挥地域优势,开拓实践课程,组织项目化学习的教育的成果,让孩子爱学、乐学。(瓯海区文明中心)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