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安徽:淮海路小学开展“浓情五月天感恩母亲节”绘画比赛

发表时间:2020-05-07 10:19: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浓情五月天,感恩母亲节”主题绘画比赛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5月7日,母亲节到来之际,淮海路小学开展以“浓情五月天,感恩母亲节”为主题的绘画比赛,教育孩子们学会知恩图报,始终不忘父母之恩。

  绘画比赛前,各中队开展了感恩母亲节主题班会活动:有的讲母亲节的由来及意义,有的讲伟大的母爱,有的讲地震中的伟大母亲拼尽全力守护自己的孩子……在绘画活动中,各班同学你一笔我一画,精心设计,绘画出自己的作品。有的孩子画妈妈辛勤地工作、有的画自己和妈妈手牵手幸福地游玩、有的则把妈妈想象成一朵花画在画纸上,孩子们用绘画的方式表达了他们对母亲的感恩之情。有的班主任还将孩子们的绘画作品发到班级群中进行展示,张馨予同学的家长看到自己孩子的作品高兴地说:“感谢学校给孩子开展这样的活动,给孩子提供展示的平台,看到孩子的绘画作品,我很欣慰孩子能了解我为自她成长所付出的艰辛,理解我对她的期望,我希望孩子能把这种爱加以延伸,感恩他人、感恩社会,让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扎根于孩子的心灵深处。”


母亲节绘画作品

  十月胎恩重,三生报答轻。“妈妈是世界上最痛爱我的人,也是希望我们各方面都好的人,这次绘画活动让我学会了感恩,回到家我要给妈妈一个暖暖的拥抱,从今天起我要体贴、关心和照顾妈妈,帮助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杨逸梵同学拿着自己的绘画作品激动地对身边的同学说。(安徽淮北淮海路小学 徐华)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