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长沙市天悦保利幼儿园开展“春天在这里”主题线上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27 11:2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了让幼儿关注大自然,感受春季独特的魅力,激发幼儿热爱大自然的情感,4月27日,长沙市天心区天悦保利幼儿园开展“春天在这里”主题线上分享活动。

  活动前,教师通过班级群向幼儿推送相关活动内容绘本故事《春天的声音》包含本次活动的主要线索,故事中鼹鼠爸爸在春天的雨夜里,寻找各种声音的来源,幼儿也可以学习鼹鼠爸爸寻找春天的声音歌曲《春天和我捉迷藏》展示了优美的音乐旋律,同时,幼儿还可以通过歌词了解到春天还会藏在哪些地方;在“寻找春天”的观察和实践过程中,幼儿还通过踏青、种植、绘画、手工等方式表达自己对春天的发现和认识。

孩子在认真观察种子发芽的情况

孩子用彩纸、纸杯等材料制作美丽的花朵

  在“春天在这里”主题分享活动当天,老师在与班级幼儿微信视频、家长群语音和文字留言中,收到了孩子们找到春天“我在花中找到了春天,春天的花朵五颜六色,特别美丽!”“我种的小种子很快就发芽了,冬天种种子,很难发芽。”“春天很暖和,许多昆虫和小动物们都出来了”……家长们也纷纷表示孩子在寻找春天的过程中特别专注,他们认真收集春天的信息过程中也学到了不少自然知识。

孩子认真观察花朵,寻找落在花朵上的小蜜蜂

孩子的绘画:春天来了,鸡妈妈带鸡宝宝出门捉虫

  通过此次活动,幼儿不仅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发现大自然的美,还进一步提升了他们的观察能力、动手能力和表达能力。幼儿园负责人表示,大自会使孩子们产生无限的遐想,获得美的感受。同时,大自然也为他们提供了最好的活动场所,让孩子常与大自然接触,这对他们形成健康的体魄、良好的世界观、乐观的性格和态度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湖南长沙天心天悦保利幼儿园 李霄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