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浙江:浙师大附小上江分校开展“清明”线上晨会

发表时间:2020-04-07 15:4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3月30日上午,温州市龙湾区蒲州街道辖区学校浙师大附小上江分校开展了一次以“缅怀革命先烈,致敬逆行英雄”为主题的清明节“空中晨会”,旨在缅怀革命先烈,致敬逆行英雄,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主题班会上,致敬逆行英雄

  本次活动共分为“庄严升旗仪式,感恩幸福生活”“学习清明由来,知晓清明新风”“致敬逆行英雄,网络祭奠英烈”“制作清明礼花,敬献革命先辈”四个板块。在各班主任老师的细心策划下,全校五百多名学生都能积极参与,通过看视频、听故事、说感想、写感言、做手工,全面地融入到本次活动。活动最后,热心的家长还帮忙把活动中孩子们的精彩瞬间制作成拼图或影集,记录下这富有意义的一刻。  

“清明”线上晨会,白花献英烈

  本次活动把“清明祭英烈”与爱国主义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和美德教育等有机结合起来,根据不同年龄段学生特点,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开展各类主题实践活动,使学生们成功地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接受为他人、为社会奉献精神的洗礼。(温州市龙湾区文明中心)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