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北:宜昌鄢家河小学开展线上家庭教育“春雨讲坛”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07 14:3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提高家校互动效率,帮助家长助力孩子健康成长。近日,宜昌市鄢家河小学利用钉钉软件平台开展居家防疫线上家庭教育“春雨讲坛”活动,特邀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学硕士毕业的葛玲秀老师担纲主讲,全体师生和家长共计2600多人聆听了讲座。

学生观看讲座

  活动中,葛玲秀以“好家庭塑造好孩子”为主题,围绕家长如何培养良好亲子关系如何处理孩子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如何培育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等方面展开讲座,并与家长和孩子们线上亲切互动,答疑解惑,家长们普及家庭教育的新理念新方法帮助家长给孩子的德行操守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她强调,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长一定要以身作则,树立榜样同时做智慧型家长,冷静处理孩子的问题,这样的家庭才会塑造出好孩子!家长们听得津津有味,都表示找到了切实可行并适合自己教育孩子的方法。

学生和家长同观讲座

  整个直播讲座历时60多分钟,在全体师生和家长的共鸣中落下帷幕。有的家长还反复观看直播回放,回放次数达4400多次;家长们还在班级群里纷纷发表感言,602班学生刘悦霏的妈妈说:“在2020年春季学期抗疫‘停课不停学’的特殊时期,孩子的网课学习拖沓敷衍,让我不知道如何处理。要谢谢葛老师给我们分享了精彩的家教专题课,让我学到了如何建立和谐的亲子关系和提升孩子学习动力等方面的教育方法”(湖北省宜昌市鄢家河小学 王代新)

学生和家长同观讲座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