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广西:南宁市秀厢小学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表时间:2020-03-20 14:0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提高学校应对突发疫情的应急指挥、组织协调和处置能力,保障全体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切实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3月17日上午,南宁市秀厢小学开展第一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学校领导班子、中层领导、后备干部、应急处置相关人员参加本次演练。

  演练前,校长宁永红作为演练总指挥进行应急演练动员讲话,阐明了应急演练的要义、严明了演练的纪律性,精确排兵布阵。


应急演练动员讲话

  本次演练以“学生上学进入学校体温检测点出现体温异常”和“语文课堂上学生身体不适、体温异常”两个场景进行模拟学校应急处置流程。


校门口体温检测点的红外线热成像测温仪报警演习

  演练第一个场景,在校门口体温检测点的红外线热成像测温仪报警,显示一名学生体温异常,体温≥37.3℃,值班老师迅速将学生带到临时隔离区并通知校医。校医立即对学生进行腋下体温测量,同时向学生详细了解近期身体状况及最近接触的人员等情况,核实确认学生发烧后立即向学校领导汇报,学校领导了解相关情况后立即启动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各防控小组有条不紊地全面展开报告、临时隔离、维稳、消毒等一系列疫情防控工作。


演习中,校医迅速把学生带到临时隔离室

  第二个场景是课堂上,语文老师发现一个学生精神状态不佳,时而伏台休息。老师上前询问了解到该生有畏寒伴呕吐现象,立即对其进行体温测量,体温枪显示体温为38.3℃。老师马上通知班主任和校医,班主任立即联系告知家长,校医迅速把学生带到临时隔离室等。整个演练过程严格按照预案规定流程进行,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协调有序。

  “应急演练,科学处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演练最后,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宁永红对本次应急演练作总结发言,她肯定了本次演练是一次有实效的演练,同时也指出了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对应急演练方案提出更科学细致的整改意见,进一步完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宁校长强调,学校全体教职员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各项防控工作做实做细,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科学施策,防范于未然,筑牢校园安全屏障。(广西南宁市秀厢小学 莫秀妮)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