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暖心举措 让长沙市天心区实验小学家长安心、放心

发表时间:2020-03-04 11:2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归期未期,结束医院隔离病房工作,自我观察一周无恙,才从奶奶家把小朋友接回家一天。还没来得及带他去买心心念念的玩具,也没来得及带他去好好抱抱他陪陪他,昨天夜里接到医院通知,今天下午出征湖北黄冈……心里满满的都是对家人对儿子的亏欠!”来自1903班姜灏禹妈妈前几天发在朋友圈的话。

  “姜灏禹妈妈,请您放心,我们天心区实验小学开展了‘大手牵小手 爱心一帮一'爱心帮扶工作,对学校防疫一线(街道、社区、交警等)开展教育关爱工作,解除你们的后顾之忧,让你们在战‘’一线更安心、放心、暖心。”天心区实验小学负责人表示,为了更好的开展爱心帮扶工作,学校建立了“大手牵小手 爱心一帮一”帮扶工作群,并派教师及时掌握假期孩子们的学习、生活状况、身体健康状况,以及抗“疫”一线人员子女、湖北滞留和湖北返长学子的相关信息,并及时对孩子进行心理疏导。在延期开学期间,学校安排专人指导学生进行“空中课堂”等线上学习,随时进行线上解惑答疑,跟进督促指导,确保学习效果和质量,切实解决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对孩子学习成长的后顾之忧,做好一线工作人员坚强的后盾。

  此外,学校还计划开展“践行雷锋精神 致敬战“疫”先锋等系列活动,深入挖掘抗“疫”一线人员的感人事迹,通过宣传教育,让孩子为父母骄傲,也引导全体师生向身边的先锋学习,传递社会正能量。(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实验小学 石莉)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