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四川: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峨眉二小筑牢疫情防护网

发表时间:2020-02-10 15:0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春节前夕,武汉爆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随即迅速蔓延至全国,31个省区市先后启动公共卫生疫情一级响应。疫情的发展牵动着全国上下每个人的心,也牵动着峨眉二小全体领导、老师、学生、家长的心。关乎每一个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疫情防控迫在眉睫,峨眉二小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护网。

  快速反应 积极战“疫”

  校长黄绪忠带头通过发布实时文件和动态宣传,把握学校抗击疫情的总方向,1月27日,学校启动疫情防控Ⅰ级响应机制,拟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等。学校校级领导和中层从不同的工作岗位和角度转发、布置、联络、收集、统计、上报、宣传,将学校抗击疫情工作实事求是地呈现出来。班主任则各显神通,结合本班实际上传下达、加油鼓劲,安抚学生和家长,指导做好疫情防控和自我保护……


校长进行体温监测

  多措并举 斩断魔爪

  峨眉二小对校园实行严防死守、封闭管理,坚决斩断新型冠状病毒伸向校园的魔爪:强化阵地意识,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严格管控校门,疫情期间教师、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园,值班行政和保安进入学校一律核验身份、戴口罩和检测体温;做好清洁消毒,对校门、门卫室、功能室、食堂、餐厅、花坛、卫生间等彻底消毒;购置防控物资,做好口罩、测温仪、消毒液、洗手液等必备物资的储备,检查水龙头等供水设施,确保正常使用,设立好独立观察隔离室。四是落实精准排查,全面排查师生员工和校园内住户的假期动向,准确掌握情况,及时上报相关数据信息。

校园彻底消毒

  科学宣传 防疫自护

  学校及时下发了致全校家长的一封信,从不同的方面告知家长如何正确认识冠状病毒、如何做好防控、如何保持乐观正确的生活状态等,第一时间形成家校齐心、共同战“疫”的良好氛围。

  班主任通过班级QQ群、微信群、电话了解学生的行踪轨迹,宣传防控知识,天天“打卡”,天天报告,确保宣传、防控无死角。


展板科学宣传

  学校还借助公众号、电子屏、展板等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范知识,号召大家积极响应钟南山院士“解决疫情最快、成本最低的方式是在家自我隔离”的呼吁,学习口罩的佩戴方法,使用正确的洗手方法,做到戴口罩、讲卫生、少出门、少聚集、勤洗手、勤通风,让学生小手拉大手,化身家庭协调员、做好班级宣讲员、争当社会科普员。

  健康是最重要的祝福,平安是最真挚的愿望,胜利是最深切的期待!峨眉二小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宗旨,并肩承受考验,携手迎接春天。(四川省峨眉山市第二小学 朱劲松 )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