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安徽:淮海路小学开展“铁路安全进校园 警钟长鸣保平安”活动

发表时间:2020-01-09 15:0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爱路护路意识和铁路交通安全意识,杜绝影响铁路安全行车事件的发生,确保铁路运输的安全畅通,推进创建“安全平安校园”工作,1月9日,淮北市淮海路小学开展了铁路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上午,学校邀请了淮北市铁路派出所民警到校参加活动,他们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副副生动的铁路安全教育的连环画,悬挂在校园内、教室内,供师生学习。同时发放以“共创平安铁道线”为主题的《致铁路沿线群众、中小学生的一封信》,倡议学生们担任爱路宣传员,小手拉大手向家人宣传铁路安全知识。

铁路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过程中,宣教人员深入学生群体,与学生们进行互动——铁路知识竞答活动,民警的热情指导与学生的积极表现让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同时,他们还通过生活实例告诫学生要珍爱生命,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面对面地讲解铁路交通规则,结合真实发生的铁路交通安全事故,以案释法,告诫学生要珍爱生命,不要在铁路上行走、不要向火车扔石子、不要在铁路上玩耍、雨天要防止导电等,时刻敲响安全的警钟,以此提高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引导他们从小爱铁路护铁路。

民警与学生们一起阅读《致铁路沿线群众、中小学生的一封信》

  此次铁路安全宣传进校园的活动开展,让师生们了解了更多的铁路知识,进一步增强了“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意识,提高了铁路交通安全防范能力。(安徽淮北淮海路小学 徐华)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