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曙光小学:缅怀先烈,探索红色文化

发表时间:2021-04-14 09:55: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少先队员党史学习教育,激发队员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美好感情。近日,天心区曙光小学党支部书记、关工委主任熊耀祥带领部分党员和少先队员一起探访红色地标——天心阁,追寻先烈们的足迹。

活动合影

  少先队员们高举大队旗,穿着整齐的校服,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来到了这座精神地标——天心阁。熊耀祥对少先队员们讲解了青年时期的毛泽东曾在这里放飞高远之志,他说:“青年时的毛泽东在这里顿悟了要关心万民的忧乐,立下了拯救民族于危难的远大志向。”

学习党史

  同时熊耀祥还用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向在场的少先队员们提出希望:“希望孩子们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坚持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争做新时代的时代先锋,做一个全方面优秀发展的好队员。”

  辅导员张老师和朱老师还带大家一起来到天心阁西门的红色文化遗址——槐树巷5号。这里曾是华中分局三工委湘鄂赣三省工作指挥部。三工委有一位重要人物——徐楚光同志,他是解放战争时期为了长沙人民的解放事业唯一一位牺牲在南京雨花台的烈士。张老师告诉少先队员们:徐楚光同志是192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从事情报和策反工作20年,因工作性质的特殊原因,他牺牲后的不少革命经历被历史尘封。

礼敬英烈

  党员老师和少先队员们注视这块红色文化遗址树碑,表情庄重,气氛严肃。党员老师行默哀礼,少先队员敬队礼,共同在心中缅怀为了民族解放、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的英烈们。

  五年级徐俊熙深有感慨地说:“我们不能忘记革命先辈们为我们付出的生命,我们要从小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学习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做一个优秀,合格的少先队员。”(长沙市天心区曙光小学 张慧)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