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青园梓枫小学开展困难家庭慰问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28 15:4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2021年1月26日上午,青园梓枫小学党支部书记李敏、副校长徐杨、副校长郭燕和党建专干吴翔带领由党员老师、团员老师和少先队员组成的慰问小组,赴桂庄社区开展困难家庭慰问活动。

党员教师、团员教师、少先队员集合准备出发

  第一组党团少先队志愿者慰问的是一位患有脊柱炎的80后青年。沈博健虽身体残疾,但乐观向上、热爱生活。他的言谈举止间,能感受他对社区,对党和国家的感激之情。在了解到他的成长经历后,大家感叹:要珍惜自己健康的体魄,坚持成为一个富有爱心、有责任感的人;努力工作、认真生活,把爱心传递,让温暖继续,做真、善、美的社会践行者!

 

与残疾人家庭进行亲切的交谈

  第二组党团少先队志愿者来到了富景园小区的李敏家里。他身残志坚,虽然从小患病,写字都非常困难,但他勤奋好学,意志坚定,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考上了大学,学习教育心理学。为回馈社会,他在家里免费开设心理辅导班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他的乐观、坚强、乐于助人……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第三组慰问的对象是一对听力不好的夫妇,他们只能通过手语、文字进行沟通。他们虽身有缺陷,但从不向命运低头,通过辛勤的劳动,努力抚养大了女儿,并送其进入大学校园。他们的故事深深激励着现场的每个人,大家点赞道:努力生活的样子真美!

与困难老人家庭合影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领下,第四组党员老师和少先队代表一起走访慰问了住在衫木冲山上的张玉珊老人,给老人送去了米、油等爱心物资和诚挚的新年祝福。党员老师们拉起老人的手,关心地问着他的生活起居,并叮嘱老人要注意增减衣物,适量运动,保持好的心情。
  送过年物资,送春节祝福……此次活动中,师生们步履不停,爱心不歇,为困难人群送去了冬日阳光,让他们的生活因爱而更加绚烂。(湖南青园梓枫小学 李明燕)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eluqiurong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