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北:宜昌市鄢家河小学举办交通安全专题教育讲座

发表时间:2021-03-16 11:3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交通安全专题教育讲座现场

  “红灯亮,车儿停;绿灯亮,车儿行,行人都靠右边行;过马路,一停、二看、三通过,麻痹大意是灾祸……”3月4日上午10:00,宜昌市夷陵区鄢家河小学举办了以“小手拉大手,共走平安路”为主题的交通安全专题教育讲座,特邀夷陵交警大队东城交警中队警官徐明担纲主讲,全校1300名师生参与了活动。

  讲座上,徐明以案说法,结合近几年夷陵区小鸦路上的几起典型的交通事故案例,用血淋淋的教训告诫同学们交通事故的危害性。他还围绕如何文明走路、安全乘车、安全过马路等基本交通安全常识,与孩子们倾情互动,倡议孩子们告诉家长酒后莫开车,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遵守交通规则和珍爱生命的重要性。

  此次交通安全教育的开展,不仅让师生对交通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极大地增强了师生遵纪守法意识和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六年级的孩子们听过讲座后深有感触地说道:“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我们要把今天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讲给爸爸妈妈听,共行平安路!”(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鄢家河小学 王代新)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