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北:高平实验学校“青蓝计划”留守儿童美育陪伴课程培训班第三期开班

发表时间:2020-11-24 10:4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开班仪式现场

  “哇,这些画多好看啊!”“这些画是谁画的?我也想学画画……”同学们来到美术室,看到画架上上一期留守儿童留下的绘画作品,悄悄地拉着志愿者姐姐问。11月19日,由中南民大研究生支教团、来凤县高平实验学校团委联合打造的“青蓝计划”留守儿童美育陪伴课程培训班第三期开班仪式顺利举行,来自中南民大研究生支教团的四名志愿者、该校团委负责人以及来自各班的30名留守儿童欢聚一堂,再次扬帆起航,筑梦未来。 
  开班仪式现场,该校团委负责人刘雨晴首先就本期“青蓝计划”留守儿童美育陪伴课程培训班”开班的目的、志愿者们如何对同学们进行美育培训以及培训纪律要求做了详细说明。接着,中南民大研究生支教团的四位志愿者老师和同学们相互进行自我介绍和认识,中南民大的10多名在校志愿者也通过互联网进行了远程亮相,与同学们互动,各自表达了培训态度和努力方向。然后,现场志愿者们带领同学们参观上期培训班学员留下的美术作品,并对每一幅作品都进行仔细点评,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向志愿者哥哥姐姐学习,提高自己的审美能力。
  据了解,本期培训班采取“线上培训”和“线下辅导”两种方式进行,“线上培训”由中南民大在校内的10多名志愿者通过互联网进行远程教学,“线下辅导”由到来凤县高级中学和高平实验学校支教的四位志愿者老师进行面对面辅导,利用每周的三次活动课,对同学们有目的、有针对性的进行绘画理论知识和绘画技巧传授,开展“美学基础”“国画创作”“创意刮画”“黑白装饰画”“木片画”和“水粉创意画”等美术课程教学,培训结束后,举办培训成果画展。
  “素质教育特色课程‘青蓝计划’是由共青团来凤县委、中南民族大学研支团、高平实验学校共建的公益项目,围绕服务武陵山区中小学生美育能力提升,通过募捐帮扶、美术培训、集体活动、图书捐赠等形式,助力于武陵山区教育扶贫工作。”校长朱江说。(湖北省来凤县高平实验学校  黄冬生)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