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品格·教师感悟]乐知堂“护蛋大作战”

发表时间:2021-01-19 11:1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一二三,鸡生蛋;三二一,蛋生鸡。”七中附小一年级六班乐知堂的孩子们在《鸡和蛋》的有趣童谣中开展了一场“护蛋大作战”!
  孩子们每人准备了一个生鸡蛋,给蛋“洗澡”并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再给蛋穿上漂亮的衣服或画上美丽的图案。孩子们和爸妈一起讨论:怎么才可以保护好蛋宝宝不被打破?穿“防护服”,住“安全家”?或时刻把蛋捧在手心里?
  护蛋规则为:带着蛋宝宝到教室待一天,除大课间和体育课统一放在抽屉里,其余时间都要随身携带;还要相互监督,课堂上不能和蛋宝宝玩耍,让蛋宝宝和主人一起认真听课;课间文明休息,可以带蛋宝宝外出散步,闲逛。如有违反,护蛋失败!
  第二天一大早,孩子们带着他们的“蛋宝宝”开心地来了,“奥特曼”蛋、“小黄人”蛋、熊猫蛋、恐龙蛋……有的宝宝是挂在脖子上的;有的“全副武装”,裹了七八层。他们都是小心翼翼地走进教室,不再是平时“横冲直撞”地飞奔而来!
  直到放学,47个小朋友中,有7人失败,其余40人护蛋成功!孩子们回家后给家人讲了自己和蛋宝宝的故事,护蛋失败的小朋友分析了自己之所以失败的原因。
  开展这次“护蛋大作战”活动,培养了学生的感恩之心--了解了父母照顾自己的不易;感受生命--知道了珍惜生命,注意安全;感受责任--考验了学生的智力与应对能力;热爱生活--打扮蛋宝宝,提升了艺术创作力。(温童斐 成都市七中初中附属小学教师)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肇恒璐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