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品格·现场]江油学校班会课比赛

发表时间:2021-01-19 10:0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近日,江油市中原爱心学校第八届主题班队会展示大赛圆满结束。中原爱心学校自2018年实施品格教育以来,组建了品格教育研究团队,依托品格教育,进一步完善了学校德育课程的实践载体,形成以有序、专注为学校层面的品格目标。
  低年级的班会课,从小处着手,抓好细节:班主任老师言传身教,循循善诱,强化主题,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用多种活动形式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达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中高年级的班会课,设计思路清晰,环节紧凑:老师们选取紧扣时代主题、紧密结合学生实际的视频资料,引导学生寻找榜样,心怀梦想,笃志前行。班会课还给孩子们提供了才艺展示的舞台,游戏、小品、器乐、舞蹈、手势舞等,活跃了班会课的氛围,充分展示了孩子们的才能,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
  本次班会课展示大赛,不仅激发了班主任实施品格教育的积极性,促进了各年级段品格教育实操的交流,更进一步提高了该校品格教育的实操性。(《品格周刊》)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肇恒璐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