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品格·文学]追逐梦想

发表时间:2020-12-24 11:49: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人贵在有志、有目标、有追求、有梦想,而其追逐过程往往艰难崎岖。
  读报后,其中首先提到女生钟芳蓉,她本可凭优异成绩选择一份更光鲜、更挣钱的职业,但她义无反顾地追逐梦想,选择热爱的事业,选择了承担梦想。
  有人迷惑不解,有人称赞认可,有人嘲讽挖苦,有人激动兴奋……这件事情引发了不同的见解与想法。
  我们所为之付出、拼搏的梦想与追求,也许常常会得不到别人的理解,甚至会接收到消极、负面的评价。但即使再怎么艰难、苦涩、委屈,我们都没有义务放弃,没有后退的理由。
  这也令我想到泰戈尔的话:“生活不是一场游戏,任何人没有理由自愿和主动放弃。”既然选择了,并决定为所热爱的梦想而奋进,那么即使这条路布满荆棘、崎岖、艰难,我们也应该心怀信念,笑迎困难。
  或许家人、朋友无法理解你、体谅你。但这并不能证明你是错误的。反之,你应该更加自信,坚定地执行到底。
  读报后,我感触极深——任何人的成功,都离不开迈开步伐,用行动去实现梦想。
  我们应当保持满腔热血,怀揣着坚定信心与勇气,去为梦想而不断追逐。不是因失败或讽刺挖苦而自甘败落、自卑郁闷,而是反其道而行,去自信地面对、勇敢地克服,去无畏地追逐——我相信目标与梦想,定能实现。
  追逐梦想,绝非易事,但那承载着希望的阳光,能给予你力量。(曾思雨)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肇恒璐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