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浙江瓯海:十岁成长礼 礼赞献给党

发表时间:2021-04-09 10:0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4月5日下午,一声声稚嫩的歌声在瓯海区三溪中学琦君文学馆回荡。当天,由瞿溪街道八仙岩社区、瞿溪二小联合主办的“庆建党百年·迎亚运盛会”十岁成长礼活动在这里举行。

  活动现场,同学们着汉服习汉礼,经过正衣冠、行盥洗礼、点朱砂、击鼓明志、十岁许愿、感念父母、礼拜先师等环节,引领他们健康成长,感恩父母,尊师敬道。

行盥洗礼

点朱砂

击鼓明志

  活动中,瞿溪街道人武部部长陈星建为这些即将迈入少年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教育演讲。他从“南湖游船,开天辟地”故事开始讲起,娓娓道来,生动形象。通过演讲,让小小少年们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激励同学们在党的领导下健康成长大。

开展党史教育

礼赞献给党

  “本次党史教育活动让人收获颇丰,接下来我会继续学习党的有关知识。也会在日常的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到光荣的党组织中,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一位家长说道。

  此次十岁成长礼活动,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深化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经典文化的特色举措之一。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浸润在传统文化里,学会感恩,学会珍惜,培养新时代少年应有的担当。(瓯海区文明中心)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