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浙江:祭英烈 学党史 跟党走——泰顺县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07 10:25: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年年清明节,岁岁祭忠魂,又到一年清明节。2021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铭记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4月1日上午,泰顺县委组织部(县关工委办)、县文明指导中心、团县委、县教育局、县少工委联合开展2021年“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实践暨“8090对话8090”活动启动仪式,县离退休干部、青年党员、共青团员、少先队员等代表共180余人参与活动。 

  活动上,全体人员肃立在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合唱国歌、向革命烈士默哀。随后,罗阳镇第二小学的少先队员集体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三鞠躬,并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以最崇高的敬意祭奠革命先烈。 

少先队员集体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活动现场,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林伟强宣读祭文,号召广大青年党员、共青团员、少先队员要秉承先烈遗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进力量,以昂扬的斗志、创新的精神、实干的作风和不懈的奋斗,在泰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县的征程中,留下当代青少年坚定的足迹,刻上华彩的青春篇章。 

老干部局局长林伟强宣读祭文

  随后,少先队员、共青团员和共产党员分别重温了入队、入团、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铭记历史同时汲取前进力量。 

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

  “革命同志是不会叛变的共产党员。”现场,92岁高龄的离休干部、老党员徐振权向大家分享“荒谷啼婴”这段泰顺红色革命历史,讲到共产党人的牺牲奉献,回忆辉煌的红色记忆时,徐老依然难掩激动,让在场的8090青年党员听得热血沸腾,激发了他们学习党史悟初心、实干前行开新局的热情和信心。同时也在团员和少先队员心中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领他们厚植爱国爱党情怀,传承红色精神血脉,筑牢信仰之基,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了泰顺革命历史纪念馆,进一步加深对泰顺革命历史的学习和了解。 

老党员徐振权向大家分享《荒谷啼婴》

全体人员参观泰顺革命历史纪念馆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