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浙江:文成县人民检察院、团县委、县妇联联合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05 13:3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春暖花开,中小学生们又迎来了崭新的学期。为了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文成县检察院与文成县妇联、团县委携手共同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3月1日早上,文成县检察院“女童保护”讲师、检察官林爱武与县妇联一同来到文成县周壤镇中心小学,为该校学生送上以“爱护我们的身体”为主题的儿童防性侵教育开学法治第一课。

活动走进文成县周壤镇中心小学

  林老师通过趣味问答、指认游戏、情景模拟及发放女童保护手册等形式,向孩子们传达了“什么是性侵害、如何防范性侵害、遭遇性侵害该怎么办”等知识。让孩子们正确认识了自己的身体,学会爱护和尊重自己的身体,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

  3月2日下午,第二检察部干警池丽芳与县团县委工作人员共同来到文成县职业高等中学,以“法护花季--青春与法同行”为主题为高一段同学带来一堂开学法治第一课。

孩子们认真聆听法治讲座

  池老师结合PPT以及生动有趣的表情包,聚焦“青春”主题,愉快地与同学们探讨了青春与法律的关系。通过播放法治宣传视频、真实案例分析、提问互动等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了校园欺凌、聚众斗殴、强奸猥亵等校园多发事件需要承担的刑事责任,并阐明了违法犯罪的原因、产生的危害及相应的预防、应对措施。同时结合当下的热点如“蜡笔小球”案,就刑法修正案(十一)中新增的罪名及与未成年人相关的修改点进行了说明。积极引导同学们知法、懂法、守法,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筑起了一道青春防线。(温州市文成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