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浙江文成县珊溪镇:制作红灯笼 喜迎吉祥年

发表时间:2021-02-01 10:35: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丰富辖区内未成年人的寒假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1月28日,文成县珊溪镇妇联志愿者们在村儿童之家开展春泥计划之“制作红灯笼”习俗活动。

孩子们围坐一起,制作灯笼

  活动现场,10余位孩子围坐在一起,聚精会神地聆听着关于春节的习俗以及灯笼的来历,“中国灯笼又统称为灯彩,是一种古老的汉族传统工艺品,象征着团圆和喜庆……”志愿者们一边讲解,一边将制作灯笼的材料分发到每个孩子手里,指导孩子们开始制作。不一会儿,一个个红彤彤的灯笼就在孩子们的巧手下初具雏形,每个孩子还根据自己的喜好在灯笼上进行装饰,有的贴上小鸟,希望自己可以展翅高飞;有的贴上蜜蜂,希望自己像蜜蜂一样勤劳;有的贴上了“福”字,将对新年的美好祝福寄托在这盏红灯笼上……最终,每个孩子都完成了属于自己的充满童趣又独特的红灯笼,并与身边的人进行分享,成就感十足。

大家展示劳动成果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辖区内未成年人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成长环境,有效锻炼未成年人的动手能力,增强未成年人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温州市文成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夏文洁)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