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云南:腾冲市开展“家校共读”文明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0-03-09 14:05:00    来源:腾冲文明网

  疫情期间,开学延迟,但学习不止。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青少年文明素养,响应《腾冲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通知》,云南省腾冲市各中学结合实际,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创建文明城市”的主题,组织开展了“小手拉大手,共读价值观”和“我手写我心,制作手抄报”系列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由各校老师在班群里鼓励居家隔离的同学们在学习之余,带动家人积极参与。其次,由同学们在班群里展示作品并交流,并将选出优秀手抄报在开学后的校园橱窗内展示。活动开展以来,学生家长积极响应,家长群里与父母共读背诵的视频和认真制作的手抄报,形式多样,创意连连。

家长与孩子共同朗读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文明创建我参与》


文明实践主题手抄报

  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各校学生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向我们展示着“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这24字的文化精髓。我手写我口,我手写我心,同学们用手抄报的形式,分享着自己的爱国情怀和文明实践心得。

  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通过开展多样的家校活动,促进了学校和孩子及家长的交流,共同成长、铸魂立德、传承文化、弘扬新风;夯实了老师、家长、孩子的思想根基,进一步提升了青少年文明素养,彰显文明实践价值,更好地促进青少年的全面发展。腾冲市文明办)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