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天津:武清举办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剧场 情暖童心相伴成长

发表时间:2020-08-12 15:58:00    来源:武清文明网


“阳光成长,幸福人生,文明武清”主题剧场活动

  为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8月9日下午,“阳光成长,幸福人生,文明武清”主题剧场在天津武清和平之君社会服务中心举办,吸引众多孩子和家长参加。

精彩的表演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武清区民政局主办,是“爱伴童长──儿童福利中心项目”之一,旨在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守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活动中,来自黄花店镇关爱儿童之家的孩子们分成三个组分别表演了情景剧,对学习和生活中的一些常见现象进行艺术加工,倡导文明行为、文明观念、和谐的家庭关系,精彩的表演赢得在场学生和家长的阵阵掌声。最后,全体学生、家长与区民政局有关负责同志共同合唱《你笑起来真好看》,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活动现场

  黄花店镇关爱儿童之家的寇津硕既是这次活动的小主持人,也参与了情景剧演出,她说:“我参与的情景剧把西游记的经典人物形象与不文明现象结合在一起,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告诉大家崇尚文明,也让我知道了在面对不文明行为时该怎么做。”武清和平之君社会服务中心主任陈美文说:“这次心理剧场主要是为黄花店镇的留守儿童开展的心理小组活动,让他们通过角色扮演的方式,以戏剧化的形式来表达内心的感受,在这个过程中获得自我情绪的宣泄。下一步我们还会举办更多的项目活动,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营造良好氛围。”(记者 庞俊彤)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