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四川:盐边县开展“党史我来讲 红色照我心”主题教育活动演讲比赛

发表时间:2021-05-08 10:29: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用故事传递历史,用演讲庆祝建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感,引导学生进一步知党、爱党,树立“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五一前夕,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共青团盐边县委联合在盐边中学举办了“党史我来讲 红色照我心”主题教育活动演讲比赛,来自盐边全县各中小学校20余名选手参赛。

活动现场合影

  演讲中,中、小学分别以“党史立心·筑梦韶华”“红领巾·学党史·树初心”为主题,结合百年党史畅谈古今,把红色传统、红色记忆、红色基因内化为自己的认知,从不同的角度抒发着对党的感情,重温着中国共产党100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声情并茂地解说、慷慨激昂地演讲,一个个真实的红色故事,一次次深刻的思想感悟,让在场师生为之触动、为之震撼。

比赛现场,选手激情演讲

  最后,大赛根据各参赛选手的成绩,以初中、小学组为单位,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并为优秀辅导老师现场颁发了荣誉证书。活动还对全县优秀团委、团支部、共青团员、共青团干部进行了表扬。“本次活动,旨在让红色的种子扎根校园,让红色文化渗入学生的文化基因,以红色文化润养成长,引导学生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争做社会主义优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接下来,盐边县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广泛深入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坚定学生理想信念,让党史走进心灵,铸牢学生信仰根基。”共青团盐边县委书记斯旭梅介绍道。(攀枝花市文明办  李晓鸥)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