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四川盐边:少年学党史 童心筑未来

发表时间:2021-04-06 14:1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让每一名学生从党史中感悟信仰之力,攀枝花盐边县各中小学校通过开展国旗下的讲话、少先队活动课、祭奠英烈等活动,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传承革命先烈们无私无畏的崇高精神,培养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国旗下的讲话

  国旗下的讲话。桐子林镇中心学校结合传统节日和传统文化开展教育及实践活动,在升旗仪式上安排国旗下的讲话,向少先队员们宣读爱学习、学党史倡议书。倡议全体少先队员们通过自己喜欢的形式学习党史,让孩子们学习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了解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苦难和历程,沧桑和辉煌,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学党史主题班会

  少先队主题活动课。桐子林镇中心学校30个教学班以少先队中队的形式开展了少先队活动课,向同学们讲解历史、缅怀先烈,并结合森林草原防灭火再次强调文明祭祀,禁止带火种上山的重要性。进一步让学生了解体会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知晓每一个向死而行的革命先烈生命背后,都有一段可歌可泣的英勇故事,每一个热烈燃烧的忠魂,都有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教育学生爱国、爱党,尊重红领巾,珍惜生活,热爱学习。

清明祭祀英烈

  祭英烈 献鲜花。4月1日上午9点,在盐边县烈士陵园,盐边县城第一小学校的200名学生穿着整齐的校服,佩戴鲜艳的红领巾,手持鲜花肃然挺立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祭扫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全体师生代表向革命先烈默哀表示敬意。默哀毕,少先队员代表在庄严的烈士纪念牌前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寄托对革命烈士的哀思,向烈士表达自己崇高的敬意,随后,老师带领同学们一一向烈士碑敬献鲜花。祭扫结束后,同学们到烈士纪念堂参观,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孩子们认真观看了陈列展品和珍贵图片,聆听英雄人物的故事。此次活动对于参与祭扫活动的师生们而言,留下的是对革命先烈深切的哀思,怀揣的是对革命先烈无比的敬仰,带走的是传承革命烈士精神的历史使命!(攀枝花市文明办  李晓鸥)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