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四川:2021年攀枝花市东区关心下一代工作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1-03-29 14:19: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3月24日下午,2021年攀枝花市东区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在阳光酒店四楼会议室召开。东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韩德出席会议并讲话;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天辉主持会议;东区政协副主席兰静出席会议;东区关工委执行主任丁国勇作工作报告;东区关工委各常务副主任及各工作团副团长、东区区级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各街道(镇)分管领导及关工委执行主任、东区2020年新命名青少年“五零”社区(村)负责人共计7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2021年东区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彭清华书记在省委常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时的讲话精神;为东区2020年新命名青少年“五零”社区(村)颁发证书;总结2020年工作情况,安排2021年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要着力解决组织虚设、班子力量不足,一线“五老”骨干偏少问题,全面加强基层关工委建设。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把关心下一代工作提上各级党组织工作日程,纳入党建工作总体部署,认真落实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带关建工作责任,建立健全党组织研究关心下一代工作、听取关工委工作汇报、检查工作开展情况制度,及时研究解决关工委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按照“哪里有党组织、有老同志和青少年,哪里就要建立关工委组织”和区委“支部建在小区、组织覆盖楼栋、党员联系家庭”的要求,深入做好街道(镇)、社区(村)建制调整后的关工委组织建设和学校、区机关部门关工委组织建设,推动关工委组织建设向网格、小区、楼栋、家庭发展,向民营企业推进,不断扩大组织覆盖面,夯实基层工作基础。

  要加强班子队伍建设。要认真落实省委组织部等9部门《关于进一步发挥“五老”队伍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中的作用的实施意见》精神,认真做好强班子、壮队伍工作,要按照基层关工委班子配备要求,充实关工委领导班子。要加强一线“五老”骨干队伍建设,动员更多机关退休干部、企业移交街道、社区管理的退休职工党员、康养党员加入“五老”工作队伍。要抓好带头人的培养,建好“五老”工作室,抓住省、市关工委成立30年之机,宣传“五老”典型。要尊重“五老”、爱护“五老”、学习“五老”,做好对“五老”的关心服务工作。

  要深入开展“六好”基层关工委创建活动。今年,全市“六好”基层关工委现场经验交流会在东区召开,要以此为契机,深入开展“六好”基层关工委常态化创建活动,抓好“六好”基层关工委品牌建设,筹备好会议,认真完成承办全市“六好”基层关工委现场经验交流会任务。

  2020年,东区关工委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按照市关工委的工作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党建带关建,助力疫情防控,推进爱国主义主题教育,以“三进”“五创”抓好青少年法治教育,以“五老”牵“五失”推进关爱帮扶,各项工作有序推进。2020年,组织“五老”志愿者队伍59支,962人,做好人好事78件(次),组织“五老”志愿者在防疫期间捐款1.9万余元和部分防疫物资;对47个街道(镇)、社区(村)“六好”基层关工委作了重新认定,对全区72个“六好”基层关工委进行了复审;经验收2020年新创青少年“五零”社区(村)7个,对已创19个青少年“五零”社区(村)进行了复审;开展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190余场次,参加青少年32000余人次;讲法治课175场次,参加青少年29800余人次;走访慰问困难青少年180名,发放慰问金7.35万元,慰问物资1.17万元;以“五老”牵“五失”为抓手,结成帮扶对子176对,参加结对帮扶258人,帮扶金23.6万元;发放绿色救助金4.7万元;帮扶城市流动儿童43人,发放关爱资金2.15万元。

  2021年,东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新的一年省、市、区委确定的关心下一代工作目标,突出党建引领,突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主线,突出立德树人、助弱帮困、固本强基工作重点,抓好各项工作的开展,为努力开创东区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攀枝花市文明办  李晓鸥)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