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四川:泸州市纳溪区合面镇开展“爱在中秋,与你‘童’行”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29 16:19: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原来制作月饼是这样的啊,太有趣了!太好玩了!”9月26日,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合面群团组织留守儿童开展主题为“爱在中秋与你‘童’行”的月饼手工制作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留守儿童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节日。


与留守儿童一起制作月饼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诗词、图片展示等形式,向留守儿童讲解中秋节的来历、习俗、美食等知识,并通过相互之间的交流、展示,传统文化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志愿者教孩子们包装月饼

  孩子们,月饼分为饼皮和饼馅两部分组成我们先把饼皮揉松上劲,摊成一张饼的形状后把你们喜欢的饼馅放在正中间,团成圆形后放在月饼模具中压紧成形,轻轻的把模具拿开,一个简单的月饼就做成了。”活动现场,古法月饼制作传承人向孩子们仔细讲解月饼制作工艺。听了讲解后,孩子们迫不及待的开始制作月饼不一会儿,200余个月火腿味、五仁味、椒盐味等各种口味的月饼新鲜出炉,当孩子们品尝到亲手做的月饼时,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学习包装月饼

  “今天我一共做成功了11个不同种类的月饼,还第一次吃到热的月饼,真是太开心了”12岁的留守儿童杜娇玉兴奋地说,虽然中秋没有爸爸妈妈的陪伴,但能和这么多的朋友一起过中秋,自己十分高兴,活动很有意义

  据悉,今年以来合面镇群团组织结合“童伴计划”项目已举办了各类针对未成年人活动14场,为500余名留守儿童带去了温暖和关爱。(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合面镇政府 孙松 文良旭 桂小兰)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