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四川:泸州市叙永县召开2020年栋梁工程扶贫助学金发放大会

发表时间:2020-09-09 14:59: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9月7日,泸州市叙永县2020年栋梁工程扶贫助学金发放大会在鱼凫学术报告厅召开。泸州市扶贫基金会副会长杜文杰,叙永县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宣传部、县财政局、共青团叙永县委、县工商联、县红十字会,23个乡镇及栋梁工程牵头单位负责人和经办人员,5所高中学校校长及经办人员,县关工委顾问、团长和被确定为栋梁工程资助的第一批96名受助学生近240余人参加大会。

泸州市叙永县2020年栋梁工程扶贫助学金发放大会

  会上,县关工委执行主任,县扶贫基金会会长张德全通报了2020年栋梁工程扶贫助学活动开展情况;就坐主席台上的领导为21名受助学生代表每人发放了5000元助学金;叙永县教育体育局,天池镇党委政府,叙永县县委、县政府顾问李小林和祖国乐乐扶贫助学基金创始人胡祖国先后代表爱心单位、爱心人士作了交流发言;毕业于叙永一中,被大连理工大学录取的受助学生代表商永珍进行了感恩发言;最后,泸州市扶贫基金会副会长杜文杰和叙永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关工委主任周之平分别作讲话。

为21名受助学生代表每人发放助学金

  据统计,叙永县2020年已募集到栋梁工程、朝阳工程扶贫助学金共计335.76万元,其中栋梁工程用于资助贫困大学生的爱心善款高达273.61万元,含县财政专项划拨资金100万元。

活动现场

  据了解,2020年,叙永县栋梁工程仍按照公开透明,阳光操作,精准资助,应扶尽扶的原则进行爱心资助,资助范围涵盖考入重本,二本,专科的贫困学生(含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资助人数预计700人。

  据悉,本次会议主要为考入重本,被栋梁工程项目确定资助的96名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共计金额为48万元。此外,由于目前高考录取工作尚未结束,县栋梁办将继续根据录取情况对考入二本、专科的贫困学生(含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进行第二批、第三批资助,整个资助工作将在10月前完成。(四川省泸州市叙永县关工委 冯双红)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