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四川:泸州市纳溪团区委学“先锋”致敬“最美抗疫青年”活动走进学校

发表时间:2020-06-08 16:1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6月5日,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团区委组织开展少先队员学“先锋致敬最美抗青年活动走进泸天化小学。纳溪区团区负责人和区人民医院七名医护人员参加了活动,并与师生分享她们在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大力弘扬先进树立典型,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最美抗疫青年”向师生分享她们的抗疫故事

  “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我瞒着身患糖尿病刚刚做完心脏瓣膜置换手术的母亲,偷偷报名参加了医院留观隔离病区的值守。活动中,区人民医院的年轻护士惜与师生分享在抗击疫情中感人故事她说:每天和同事都要穿厚厚的防护服护目镜佩戴N95口罩乳胶手套等设备,虽然打针输液等日常护理工作平时要困难的多,但是她们都努力去克服。在留观隔离病区有时忙起来错过了吃饭时间,只能以泡面充饥由于每天要接触许多病人,每天需要洗多遍手,以至于他们的双手变得很粗糙,还裂开了口子。们不断穿梭在病房里耐心细致热情的工作态度深深地打动了每位留观病人。一位留观病人感动地说有你们在就不用担心了,你们真是太辛苦了,我们一定全力配合你们的工作。

医护人员教学生七步洗手法

  内外夹大力腕,两前三后手卫生,让感控理念深入人心,掌心相对手指并拢只为互相搓手心对着手背交换还是需要搓掌心相对双手交叉指缝相互搓弯曲手指放在掌心转边搓。医护人员通过组织学生观看视频一起跳洗手舞现场演示等形式教授学生七步洗手法以及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向孩子们普及防疫基础知识,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少先队员向医护人员行队礼

  听了姐姐讲述他们抗的故事,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地感动我。她们冒着被感染的危险,夜以继日的工作,守护着万千家庭的健康。少先队员代表邓思同学在发表中表示,一定向艾惜姐姐们学习从小培养担当意识努力学习学好本领,将来为建设祖国出应有贡献。同时少先队员向医护人员行队礼献上鲜花和亲手制作的贺卡,表达对医护人员的崇高敬意。

  “通过抗疫青年讲述抗疫一线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及感人事迹,为少先队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德育课。”该校德育处负责人表示,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利用主题班会、故事演讲比赛、专刊等形式,讲抗疫英雄故事、学抗疫英雄事迹,大力弘扬抗疫精神,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感。同时,激励学生勤奋好学,不断进取,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教育和体育局 高丽 邓小全)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