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四川:泸州市纳溪区举行全民阅读关爱留守儿童捐赠仪式

发表时间:2020-06-04 10:1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5月29日,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在合面镇沙岭完小举行花开六月、童沐书香全民阅读关爱留守儿童捐赠仪式。泸州市图书馆馆长吴铭、纳溪区委宣传部部长少华副部长刘本利区文旅局副局长颜霞、合面镇党委书记陈古财等领导及志愿者出席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

  活动中,泸州市图书馆该校学生捐赠图书1200册,纳溪区委宣传部和区文旅局捐赠10个书柜及文具盒水彩笔尺子等学习用品为各班建立图书角并通过学生诵读少年中国说》《匆匆》等经典诗词“酒城小博士——故事你来讲志愿者读书分享等活动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与温暖在快乐中感悟读书之美

学生表演《少年中国说》

  在捐赠仪式上,陈古财代表镇党委政府发言沙岭完小在办学中坚持“天人共育·四育合一教育理念紧紧围绕区教育局镇党委政府有关工作精神,以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统一,人与社会和谐相处为目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学校办学水平,办出了农村学校特色该校连续6年荣获区教育工作综合目标考核一等奖4次荣获毕业班素质教育综合评估一等奖创建为三开减负学校区校本研修合格完小,学生参加市镇文艺书法体育比赛多次获奖不仅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还促进了全镇素质教育均衡发展。

志愿者向沙岭完小学生分享读书活动

  同学们你们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栋梁,更是祖国的希望。在捐赠仪式上,纳溪区委宣传部部长少华希望孩子们珍惜今天美好时光,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做一名四有”好学生,并鼓励同学们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从书中获取知识汲取营养,培养读书兴趣,提升阅读能力,在浓厚的读书氛围中爱上读书,喜欢读书,享受读书的快乐。同时合面镇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教师们树立“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思想,扎根山区,安心工作,坚持不懈推动乡村文化建设。

  感谢市图书馆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的叔叔阿姨们不辞辛劳为我们带来一批新书书柜为每班建立了图书角,这是激励我们走好求学之路,鼓励我们向知识的顶峰不断攀登。”学生代表石静秋在发言时表示绝不辜负叔叔阿姨们的期望,认真学习,努力拼搏,砥砺前行,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关心和爱护将来为祖国建设出应有贡献。(泸州市纳溪区文明办 孙松 廖丽娟)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