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辽宁:盘锦一小学给武汉抗疫英雄发出70多封信表达敬意

发表时间:2020-04-22 15:35:00    来源:盘锦文明网

  日前,记者从盘锦辽油宝石花医院了解到,当3月份抗疫还处于紧张的时刻,该院支援武汉队员奋战在前线时,每人都收到了来自辽河油田胜利小学三年六班和渤海一小部分同学写来的信。这些信是班主任辛雅春老师给同学们布置的一篇作文,表达对抗疫英雄们的敬意,引导和激发同学们增强责任担当意识,树立报效国家的志向。 

孩子们写的信

  3月初,因疫情防控需要,学校不能开课。国家教育部门提出,采用上网课的方式,让学生停课不停学。接到通知后,辽河油田胜利小学三年六班班主任辛雅春精心准备,认真备课。32日,星期一,学校开始正式上网课。此时,辛老师有一个想法,就是利用此次疫情中涌现的大量感人事迹,培养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怀,让孩子们学习什么叫责任和担当! 

  正当辛老师琢磨要对孩子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时候,35日,本班学生任浩民的爸爸跟辛老师提议,可以让孩子们给驰援武汉的医务人员写一封信。辛老师听了,认为是个好主意,当天就为孩子们布置了这份特殊的家庭作业。 

  辛老师为孩子们介绍了盘锦辽油宝石花医院驰援武汉的医务人员的情况和盘锦医疗队在前线的勇敢与奉献,对信的内容和主题进行了指导。随后,该班的51名学生马上行动,开始写信。这个消息传到了辽河油田渤海第一小学的许多家长那里,他们也觉得这是个非常好的作业,于是他们也让孩子们参与,写了20多封信。 

三年六班的孩子们

  孩子们完成作业后,任浩民的爸爸跟辽河油田集邮协会的王延业主席取得联系,得到了集邮协会的支持,为每个孩子准备了一个信封。为了让信早日寄出去,三年六班的家长们也积极配合。崔柳兮的妈妈、陈星予的妈妈、李涵睿的爸爸主动跑腿,把信封送到孩子们的手中, 让孩子分别在信封上写上赴武汉支援的医务人员地址,再把孩子写好的信和信封收回来。36日,信发出去,很快就飞到了支援武汉医疗队员的手中。 

  就这样,一次特别的家庭作业,一次特别的敬意传递,在同学们与抗疫英雄们之间架起了沟通的桥梁。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向逆行武汉的医务人员致敬,祝愿英雄们早日平安凯旋!几十封信,传递了同学们心中的敬意,让同学们懂得了什么是责任,什么是大爱!(任温铁 记者 黄世盛)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