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辽宁: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铁岭爱心小屋发挥“抗疫”大作用

发表时间:2020-02-06 13:17:00    来源:铁岭县融媒体中心

  “这场疫情使孩子们感到恐慌,我如何开导孩子呢?请老师指教”。2月5日,一位家长在铁岭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总站孟铁军老师建立的网络平台“我的爱心小屋”留言。

  “首先家长要做孩子们的榜样,告诉孩子没事,疫情很快过去的,只要我们注意卫生,勤洗手,出门戴好口罩……”孟铁军老师熟练地在键盘上敲起了文字。

  网络平台“我的爱心小屋”是铁岭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总站孟铁军老师建立的,到目前已经8年了。在这里以QQ空间留言的形式,孩子与心理辅导老师进行有效的沟通。

  疫情开始以来,孟铁军积极带头成立了心理咨询团队,及时把咨询电话和咨询时间在空间发布,为家长及学生免费提供心理援助。实行24小时轮班制,守在电脑前耐心解答回复家长和学生提出各种关于疫情的问题。他本人也不定期的发表关于抗击疫情的最新消息和自己的一些观点,为家长和学生进一步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早知道,不恐慌,做好防护,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目前空间发表文章20余篇,还针对未成年人制作了《孩子了解和防范冠状病毒》绘本等课件,利用空间、校园微信群等平台发布,让孩子们能够易懂病毒的危害,提高意识防范病毒,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