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北:十堰市竹山县开展2020年“戏曲进校园”首轮巡回演出活动

发表时间:2020-07-21 15:31:00    来源:十堰文明网

  7月13至15日,湖北省十堰市竹山县2020年“戏曲进校园”首轮巡回演出活动,在该县上庸镇、楼台乡、文峰乡、潘口乡等乡镇中心学校举行。县高腔剧团的戏曲演员们与各校戏曲爱好者同台竞秀,为师生带来精妙绝伦的视觉“盛宴”。


湖北省十堰市竹山县2020年“戏曲进校园”首轮巡回演出活动

  首场演出在上庸镇中心学校举行,古典舞《琵琶行》、豫剧清唱《幸福歌》让学生渐入戏曲视听佳境,最后的压轴大戏京剧《梨花颂》,其生动的脸谱、婉转的唱功将演出推向高潮。在楼台乡,兴致高处,学生戏曲爱好者们上台表演了黄梅戏《对花》,与专业戏曲演员们同台竞技、相得益彰。随后,在教室里,演员们在戏曲唱腔发声、戏曲身段等戏曲基本功方面对同学们进行手把手指导,使学生乐在戏中,充分感受传统戏曲的魅力。

  受疫情影响,该县今年戏曲进校园活动推迟到现在举行。根据县文明委要求,此后的戏曲进校园活动将在全县已开学的各中小学校陆续举行。(邱亮 袁胜敏)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