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金城娃为武汉打气!为中国加油!兰州市面向广大未成年人征集抗击疫情作品稿件

发表时间:2020-02-10 10:30:00    来源:兰州日报社

  在这个鼠年春节里,我们所有的新年寄语和祝福都飞向了武汉,飞去了抗击疫情的一线。我们每个人都在行动,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早日渡过难关成为了大家的共同愿望。2月10日至20日,兰州市文明办面向广大未成年人征集抗击疫情作品。

  征集稿件内容包括:

  1.特殊的春节假期,我们这样做。你的家庭是如何防范病毒的,都有哪些要注意的防疫措施,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是怎样为大家保驾护航的,你还有哪些好建议?

  2.胸怀大爱的“逆行”英雄,我们感激您。你想对那些正在抗击疫情一线工作的叔叔阿姨们说些什么,你想怎样继续为心中的英雄们加油鼓劲?(比如,在一线的医生、警察、解放军、环卫工人、快递和其他服务行业人员等群体)。3.面对抗击疫情的战况,我们祝福未来。面对每日增长的新冠肺炎确诊数据,看到四面八方、五湖四海驰援武汉的物资和志愿者、医疗队,感受到大家聚力同心、舍己为人,为我们坚守的信心和决心,你有什么感触,你想怎样为武汉加油,为我们的伟大祖国祝福。

  4.服从管理“宅”在家里,我们健康生活。服从社区管理,不随意出门,在家自我隔离的你是怎样安排学习与生活,分享自己好的计划,怎样开展体育锻炼,如何帮助爸爸妈妈分担家务劳动,做过什么有意义的事情等。

  稿件的形式有3类:

  1.小作文、诗歌、寄语等文字作品(要求报送电子版和作品清晰照片,文字作品须为原创,不得抄袭)。

  2.手抄报、绘画作品、手工制品等作品(要求将作品拍摄成图片,需清晰完整,以图片形式发送并附加20字以内作品内容说明)。

  3.录制视频作品(要求30秒以内,主题明确)。

  投送稿件发送至邮箱:weichenggongzuo@sina.com;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在市属新闻媒体和兰州文明网进行刊播宣传。(全媒体记者 于永昭)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