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安徽:黄山暑期安全“不放假” 文明实践“欢乐多”

发表时间:2020-08-14 15:11:00    来源:黄山文明网

  暑假期间,安徽省黄山市始终绷紧 “安全”这根弦,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同时,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暑期实践活动,使未成年人在暑期活动中拓宽视野、强健体魄、陶冶情操、快乐成长

  交通知识筑牢“安全墙”

  8月11日下午,在黄山区龙北社区,举办了以“平安假期,健康成长”为主题的知识讲座。活动现场,黄山区交警大队民警、区妇幼保健院医生为孩子们作专题知识讲座,辖区内共计6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交通安全知识讲座中,民警针对暑假期间与孩子们出行相关的交通安全知识,如何识别交通信号灯、如何看懂交通指挥信号手势、乘车、过马路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细致讲解。民警同志还教授了孩子们交通安全手势操,带领孩子们一起演示,加深了孩子们对交通安全重要性的认识,教育孩子们安全、文明、有序出行,坚决摒弃交通陋习,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

图为黄山区龙北社区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主题教育传承“红基因”

  在歙县教育局、歙县文明办联合组织下,近日,70余名中小学生走进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安徽省陶行知纪念馆,开展“学习陶行知教育思想 争做新时代美德少年”主题教育活动。

  纪念馆展厅内,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孩子们认真聆听着一段段感人的行知故事,仔细观察着每一幅图文资料和每一件珍贵文物,生怕错过每一个学习的细节,他们或神情庄重,或注目凝视,或由衷感叹。通过参观,孩子们了解了陶行知教育思想、感受到他的伟人风范。

图为未成年人参观安徽省陶行知纪念馆


图为未成年人参观安徽省陶行知纪念馆

  文明实践培养“责任感”

  8月11日上午,在屯溪区傍霞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村内青少年开展创建美丽环境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在炎炎烈日下,“小小志愿者们”扫的扫、捡的捡、铲的铲,用自己勤劳的小手换来傍霞村干净整洁的环境。活动后孩子们还主动撰写心得体会,从小培养起对家乡的热爱和建设家乡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图为屯溪区青少年开展创建美丽环境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合影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为孩子们暑期安全保驾护航的同时,丰富了未成年人的暑期生活,让他们自觉争当富有理想、品德高尚、充满活力和创造力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程薇、王振龙、吴兴综合)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