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2021年中小学教学用书目录发布 教育部:不得夹带任何商业广告

发表时间:2021-04-28 10:22:00    来源:央广网

  为做好中小学教学用书工作,近日,教育部印发《2021年中小学教学用书目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公布中小学使用教材目录和使用规范。 

  《通知》明确,义务教育国家课程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全部使用统编教材,各学科使用《2021年义务教育国家课程教学用书目录》中的教材。小学科学一、二、三、四、五年级使用根据2017年印发的课程标准修订的教材。小学科学六年级教材使用工作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统筹。 

  特殊教育学校义务教育阶段相关学科使用《2021年特殊教育学校国家课程教学用书目录》中的教材。其他没有新编教材的学科和年级仍使用原版本教材,或根据教学实际,选择适合的普通学校教材内容进行教学。 

  《通知》强调,中小学教材中不得夹带任何商业广告或教学辅助资料的链接网址、二维码等信息。各地可根据本地实际和学生需求购买配套数字音像材料。鼓励教材出版单位采取互联网下载的方式免费提供与教材配套的数字音像材料。免费教科书采购按照有关财务政策执行。 

  据悉,相关教学用书目录信息可在教育部门户网站(www.moe.gov.cn)公开栏“教育部文件”下“信息拥有司局”中,选择“教材局”进行查询下载。(记者 杨祎)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