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重庆:呵护青少年心理健康 乡村“复兴少年宫”与文明实践站联动

发表时间:2021-11-08 10:49:00    来源:大足日报
  为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帮助他们解决成长的烦恼和困惑,同时呼吁社会、学校和家长关注孩子心理健康与心灵成长,近日,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教委组织“知心姐姐”志愿服务团队走进龙水镇花市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龙西中心小学乡村“复兴少年宫”,为家长和孩子们带去生动有趣的心理健康课程。
  在龙水镇花市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为家长们讲解了不同年龄段青少年心理疾病症状、心理危机干预等知识,呼吁家长重视正确的家庭教育,增进亲子情感交流,帮助孩子健康成长。
  同时,在龙西中心小学乡村“复兴少年宫”活动现场,志愿者以“扬起自信的风帆”为题,通过拍手游戏、趣味问答等互动方式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增强自信、正确认识自己等知识,让同学们掌握了自我心理调节的方法,明白了看待问题的多角度性,引导青少年建立自信、阳光、关爱他人、自立自强、开拓创新的健康人格。
  据介绍,此次活动把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各项工作、各类活动有机结合起来,让参加文明实践活动的家长有地方托管孩子,让送孩子去乡村“复兴少年宫”的家长有乐于参与的文明实践活动,达到了“孩子有人教、家长有收获”的双重效果。(记者 蒋世勇)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