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广西贵港:乡村学校少年宫 孩子们的“快乐大本营”

发表时间:2020-01-15 15:15:00    来源:文明贵港

  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港北区奇石乡中心小学少年宫出演的舞蹈节目《壮乡欢歌》入选2020年广西少儿春晚,将于1月18日到19日在广西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参与2020年广西少儿春晚的节目录制。7日上午,广西少儿春晚导演组也来到该校进行节目专题片的采编。

《壮乡欢歌》排练现场

《壮乡欢歌》排练现场

  7日上午,参与《壮乡欢歌》舞蹈表演的31名学生在老师们的带领下组织起了排练。鼓手们有节奏地擂鼓,部分学生拿着扁担舞动着,部分学生摆动着簸箕,最后还夹有壮家儿女酿酒打酒的画面。整支舞蹈融入了壮族的特色文化。

《壮乡欢歌》排练现场

  据了解,广西广播电视台少儿春节联欢晚会将于1月18到19日晚上进行录制,春节期间在广西卫视、广西公共频道,广西科教频道进行播出。

  据该校校长介绍,之所以能排练出像《壮乡欢歌》这样好的节目,主要功劳归功于2015年学校少年宫的创办。奇石乡中心小学少年宫得到市委市政府的各方面支持,成立了篮球、板鞋、书法、诵读、舞蹈、合唱、科普、武术、手工制作、踩高跷、竹竿舞、抛绣球、舞狮子等共21个兴趣小组,按照自愿的原则,鼓励学生人人积极参与,乡村少年宫的建成使用,为学校少年儿童提供了一个健康生活、快乐学习的场所。自从乡村少年宫开展活动后,大大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孩子们不仅学到独特技艺,而且在平时的学习中,对学习文化知识的兴趣更浓了,乡村学校少年宫真正成为了孩子们的“快乐大本营”。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