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情暖新春 共护未来 ——达州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节前关爱困境儿童

发表时间:2023-01-18 19:0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春节将至、寒冬已临,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确保困境儿童度过一个快乐、幸福的春节。达州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组织开展“情暖新春 共护未来”困境儿童关爱服务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共计走访10个村社(学校)、关爱200余名困境儿童。
  第一站:通川区
  1月13日,慰问组一行来到通川区小北街社区,与儿童家长互动交流,了解困境儿童的生活情况和需求,鼓励孩子们要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暂时的困境,同时为孩子们送上了新衣服、新鞋子,市民政局社会服务和儿童保障科科长周芋汐为孩子们进行了未成年人健康知识讲座,增强孩子们防侵害意识。
  第二站:宣汉县
  1月16日,慰问组一行冒着风雪先后到宣汉双河中学、宣汉天生中学、宣汉蒲江街道华融社区、宣汉南坝镇,每到一处,慰问组一行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法律法规政策进行了宣讲,详细了解该校(社区)困境儿童的学习状况以及遇到的困难,为孩子们送上新衣服、新鞋子等生活物资,鼓励孩子们要勤奋学习,做一个积极向上的好少年、用勇气和信心去战胜困难,要相信党和政府就是他们最坚强的后盾。在南坝镇,我中心邀请了达州天润社会服务中心讲师开展了儿童关爱服务家庭教育知识讲座,从“家庭教育的缺位”“有效监护的缺乏”等多方面为儿童及家长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督促指导监护人认真履行监护责任。

慰问宣汉双河中学

慰问宣汉蒲江街道华融社区

  第三站:万源市
  1月17日,在万源特殊教育学校,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主任唐子茜结合自己在福利院多年的工作经验,从多方面举例鼓励特殊儿童家长要坚定信心,不要放弃,为孩子做好康复,争取让孩子们早日融入社会,同时为该校35名孩子送去了生活物资。在万源布带溪村和田坝村,慰问组一行对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情况进行了摸排走访、对留守儿童爱心陪伴,鼓励留守儿童敞开心扉说出自己的愿望。
  第四站:大竹县
  1月17日,慰问组成员“兵分两路”,与大竹县未成年人保护中心联合开展困境儿童明眸皓齿关爱活动。活动现场,邀请了眼科、口腔科专家为20余名儿童开展了儿童口腔保健、爱牙护牙、科学用眼知识讲座,并现场为孩子们免费进行口腔检查和视力测验。

慰问大竹县儿童

  为让更多儿童在春节前夕感受到社会各界的温暖,我中心注重链接社会慈善资源。1月17日,链接社会爱心人士到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小美(化名)家中送温暖,爱心人士为她购买了新衣服、玩具,送上了新春红包,鼓励她好好学习,自立自强,将来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我中心工作人员帮助小美家庭排查了居家生活存在的安全隐患,嘱咐他们新春佳节一定要安全用电,平安过新年。

排查安全隐患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困境儿童更是需要全社会关爱与呵护,达州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将始终坚持以“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一切”为工作导向,持续深入关注困境儿童的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的发展,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困境儿童的强大合力。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卢秋蓉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