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福建:用心“护苗” 排查净化校园周边文化市场

发表时间:2020-09-16 11:26:00    来源:泉州晚报
  为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连日来,鲤城区“扫黄打非”办、区新闻出版局组织开展“护苗2020”专项行动,对辖区15所中学和23所小学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进行集中排查。
  检查组一行深入校园周边书店、文具店、小商店等场所,通过取样调查、查看进货渠道清单等方式,重点检查出版物经营单位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存在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是否销售含有妨碍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内容的有害出版物及文化用品。检查过程中,发现个别商家存在销售不适宜青少年阅读书籍的情况,检查组当即要求商家将有关书籍下架整改,并进行相关法规宣传教育,督促商家严格落实书籍内容安全主体责任,完善内容审核机制,增强社会责任感,保障广大学生身心健康。

  下一步,鲤城区“扫黄打非”办、区新闻出版局还将协同泉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鲤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增强执法力量,不断加大对辖区出版物市场的整治力度,督促商家规范、诚信经营,营造健康、绿色、安全的校园周边文化环境,为未成年人绿色阅读筑牢“防护林”。(李梦娴)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