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2022年度德州市“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展示

发表时间:2022-07-20 15:07:00    来源:德州新闻网
  为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德州市文明办、市教育和体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等5部门联合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德州市“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经过层层推荐审核评选,6月23日,市文明办等5部门决定授予白梓霖等20名同学2022年德州市“新时代好少年”称号,并予以通报表扬。为践行榜样精神、传递榜样力量,现将20名“新时代好少年”事迹进行集中展示,共同营造青少年人人学习、人人争当好少年的氛围。
  白梓霖女,11岁,德州市实验小学少先队大队长、德城区“红领巾奖章”二星章少先队员、德城区月度优秀学生。其撰写的《祖国请等我长大》被学习强国平台发表。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她立志要传播红色基因,赓续红色精神。她来到英雄家乡、祭扫烈士陵园,在全市和全省“红动齐鲁、我心向党”比赛中,成为全省全市双料红色故事“金牌讲解员”,将伟大的爱党爱国精神传播给社会公众,让更多的人建立起对党和国家的信仰,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爱国之情。
  崔凌萱女,10岁,现就读于乐陵市实验小学。学校里,她是老师的小助手,主动收发作业、擦黑板、倒垃圾;是同学们眼中的“小明星”,主持、朗诵、讲解、画画,样样出彩。崔凌萱从小就在语言方面表现出过人天赋,通过不断历练,她的水平得到了相关专家的肯定,并在各种比赛中屡屡夺冠。2020年,她被冀鲁边区革命纪念馆特聘为“小小红色讲解员”,拍摄视频、课堂宣讲,她用各种方式为中小学生讲授革命先辈的奋斗故事,为传递红色基因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胡安然女,15岁,现就读于庆云县第一中学。她成绩优异、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多次获得“班级状元”“卓越之星”和明德奖学金。她的作文曾获国家级比赛一等奖,省级比赛一、二等奖。她爱好广泛,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经常在合唱比赛中担任主持。她乐于助人,在学校,她主动申请利用课后时间,为因身体原因不能到校的同学辅导功课。在校外,她热心公益,到敬老院慰问老人、在医院协助医护人员查看行程码,获得了“优秀志愿者”证书。
  姜海滨男,12岁,宁津县第二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姜海滨家住农村,爸爸妈妈常年在外务工,随着年龄增长他学会体谅父母的辛苦。他勤奋学习,利用课余时间向老师请教问题,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为了减轻爷爷的负担,姜海滨学会了铲地、浇水、施肥。中午他会悄悄跑回家给爷爷做饭,年仅12岁的他已经能很熟练地做出许多种菜肴。姜海滨总是说:“我已经长大了,要多替爷爷干点活,照顾好爷爷奶奶,让爸爸妈妈安心工作。”虽然家中并不宽裕,但在疫情期间他还是拿出了自己所有的压岁钱,与父母一起为武汉捐了1000元,献出自己的爱心。在2021年的暑假,他被选为宁津县红领巾宣讲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一个又一个红色故事。
  李春雨 女,10岁,乐陵市城西小学四年级学生。她拾金不昧,被评为乐陵市“诚信之星”。她孝老爱亲,为家中分担家务,是邻里亲朋争相夸赞的“懂事孩子”。她热爱绘画和书法,从简笔画、儿童画,到油画、素描,她都得心应手、样样精通。曾多次参加德州市、乐陵市主题绘画大赛,并名列前茅。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21年,李春雨同学荣获乐陵市“红领巾奖章”二星章、德州市“红领巾奖章”三星章,2022年,她获得了山东省“红领巾奖章”四星章。
  李越昔女,14岁,德州市第五中学学生会主席。在每期例会中,她总结问题,指明对策,明确工作重点。每周升旗仪式,她都会反复叮嘱升旗部成员牢记仪式要求;每周大扫除,她都会提前到达集合地点,进行人员调度。每日三操,她都会查看出操情况、审核检查结果;宣传部“百灵之窗”投稿活动中,她统筹宣传部和审稿团;校运动会等大型活动上,她更是从卫生、纪律、宣传等方面“多把抓”,学生会在她的带领下稳定有序、效率极高,为老师与同学提供了优质的服务。
  刘珈豪男,11岁,陵城区进修小学五年级学生。他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学习刻苦、成绩优异,是老师眼中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家长眼中自立懂事的好孩子,同学眼中乐于助人的好伙伴。他连续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2021年被评为德州市陵城区“红领巾奖章”二星章少先队员。他兴趣广泛,自幼学习钢琴和乒乓球,曾在德州市以及山东省举办的多项钢琴比赛中荣获得金奖。
  聂惠资女,11岁,禹城市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少年先锋队大队委。她时刻以一名优秀少先队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把班集体的荣誉放在第一位,所在班级曾多次被评为校级“优秀班级集体”。她积极参加少先队组织的环保志愿活动,学雷锋日积极到广场公园开展志愿宣传。她兴趣广泛,喜爱戏曲与国标舞,热爱朗诵和演讲,多次在学校和全市组织的演讲朗诵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王崎女,11岁,夏津县银城街道郭寨中心小学五年级二班班长、中队长。她自强不息,立志长大后做有为青年,为祖国贡献力量。为此,她刻苦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多次被评为“学习之星”“学习标兵”。她热爱读书,她用书中学到的知识指导自己的言行,感恩父母、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热心公益。2020年山东省中小学经典名著阅读活动中,她获得小学组征文活动二等奖及“齐鲁书香少年”称号。2021年,她荣获德州市“红领巾奖章”三星章。
  王伊伊女,10岁,齐河县山大附中永锋实验学校大队委。曾多次被评为“全优生”“优秀学生干部”。在齐河县“颂歌献给党,奋起新一代”朗诵中获第一名,在陕西省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型舞台剧获团体二等奖,担任德州市庆祝建队节主题活动红领巾讲解员。她爱好广泛,参加武术、古筝、舞蹈、书法等社团。在河南洪灾中捐出奖学金,被授予优秀志愿者和抗洪勇士勋章。全运会期间,她于全运村进行义务劳动,被总工会授予劳动证书,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好少年的担当与使命。
  谢雨臻女,15岁,临邑县第五中学2020级学生。她有自立之志,自律自强,主动制定学习计划,独立完成家务;她有进取之心,刻苦努力,各科成绩优异,连续三个学期获优秀学生称号;她有多才之能,课余时间学习舞蹈、书法、围棋等;她有孝老之德,放学后,悉心照料身患白血病的外婆;她有仁爱之举,热心公益,利用节假日陪同妈妈一起开展志愿服务,每年拿出300元压岁钱帮助翟家镇一名留守儿童。在疫情防控期间,每次上完网课后就到妈妈“双报道”的小区做志愿者,维持秩序,帮助居民扫码预约检测。
  杨金睿女,10岁,禹城市徒骇河小学四年级一班班长、优秀少先队员、校宣传部部长兼广播站播音员。她品学兼优,兴趣广泛,积极参加社会、学校组织的各类比赛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多次荣获“校级十佳小学生”,曾在山东省中小学语言艺术精英赛获得金奖并荣获“山东省艺体小标兵”称号。她是环保小卫士,常常和志愿者们一起到公园、街道捡拾垃圾,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会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杨景麟男,11岁,禹城市步云小学五年级学生。他喜欢交友、公益和旅行,喜欢尝试各种新鲜事物。他还热爱读书,从《山海经》到
  四大 名著,从《中华上下五千年》到《十万个为什么》,近千册书籍充实了他的童年时光。他打卡全国40多个城市的图书馆、博物馆和名胜古迹,践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古训。先后获得山东省青少年素质教育成果电视展播一等奖、十八届德州市少年儿童读书征文活动一等奖、禹城市青少年读书征文比赛一等奖等各类荣誉近50项。
  于旭龙男,10岁,齐河县则坤私立学校四年级学生。他多次获得齐河县“爱心小天使”“最美志愿者”“环保小卫士”等荣誉称号。对于家中重病致残的父亲,他勇于担当、爱心陪伴,每天陪父亲运动、散步,为父亲洗脚、按摩。他热爱公益,业余时间多次参加新文明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2022年疫情时期,他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帮助小区出入人员扫码,为抗疫事业贡献了力量。
  张敬尧男,12岁,平原县文昌小学六年级学生。他在学习上求稳求进,获得了各科老师一致好评,连续多年被评为校“三好学生”。他兴趣广泛,全面发展,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了唱歌、主持等多种特长,先后荣获艺动华夏·青少年优秀艺术人才选拔活动山东总决赛小学C组声乐独唱一等奖、“唱响童年·悦声飞扬”首届线上少儿歌手演唱大赛中荣获儿童B组独唱一等奖等多项荣誉;还连续几年受邀参加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教育卫视全国少儿春晚,担任小主持人。
  张潇奕女,12岁,武城县第四实验小学少先队宣传委员。她是学校的“环保小卫士”,爱护学校里的一草一木。她主动学习环保知识,撰写环保小文章。她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同班同学到小区、公园、广场等地方捡拾垃圾。她还精心绘制了多幅以环保为主题的手抄报,用形象生动的色彩宣传环保知识。2020年,她荣获德州市“小手拉大手、共筑碧水蓝天”绘画大赛二等奖;2021年,她获得德州市“红领巾奖章”三星章,同时被授予“德州市传 承红色基因 好 少年”荣誉称号。张一驰男,11岁,齐河县第三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七中队中队长、校大队委副大队长、少工委委员。先后荣获德州市“十佳小记者”、德州市烈士陵园“小小讲解员”、齐河县“红领巾讲解员”、齐河县“红领巾奖章”二星章少先队员、“优秀少先队干部”等荣誉称号,连年被评为“全优三好学生”。作为一名小小志愿者,他多次深入社区、走进展馆、站上舞台,讲述红色故事、宣传英模事迹,用童声歌颂党、歌颂祖国,传递正能量。
  张之乾男,11岁,乐陵市阜平小学五年级学生。他自幼热爱读书,家中藏书2000余册,对天文、地理、文学、历史知识有着浓厚的兴趣。海量阅读让他在学习、艺术、主持等方面有自己的见解。他帮助老师在班里建起了读书角,每次读到好书他都分享给同学。在他的努力下,越来越多的同学爱上读书。他坚信“若有诗书藏于心、时光总不枉少年”,他立志做全民阅读的践行者和推广者,让书籍强少年,让少年强中国。
  张淳沛尧男,10岁,德州市长河小学四年级学生,担任校大队委、副大队长和四三中队中队长职务。他从小就树立了远大理想信念,在爷爷和妈妈两位党员的言传身教下,主动阅读红色书籍、学习党史,通过缅怀英烈、开学第一课、讲党史等活动,掌握了诸多红色知识。他牢记党史,立志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2021年,他荣获德州市“传承红色基因好少年”荣誉称号。
  赵文天男,13岁,德州阳光未来国际学校学生会主席。他相信勤奋才是通往成功的捷径,他的座右铭是“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他的爱好广泛,在紧张的日常学习以外,会合理安排课余时间,参加古筝、击剑、主持等兴趣班,全面发展自己,以适应新时代对人才的要求。他是学校护旗手,礼敬国旗,以赤子之心,护卫国旗。他热爱公益事业,积极参加公益活动,用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地走在传承红色基因的道路上。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