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20人获评“新时代昆明好少年”

发表时间:2022-03-25 09:38:00    来源:昆明日报
  3月24日,记者从昆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获悉,经各县(市)区推荐、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程序,邵维一等20人获评2021年下半年“新时代昆明好少年”。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会议精神,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昆明市结合“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活动,广泛开展“新时代好少年”推荐学习宣传活动。此次评选出来的20名2021年下半年“新时代昆明好少年”,分为助人为乐、自强自立、诚信守礼、勤学创新、尊师孝亲5个类别。他们或在思想品德、学习创新上争做表率,或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或热心公益、乐于助人,成为同龄人中的榜样和楷模。
  下一步,昆明市文明办将引导全市各学校利用校园网、校园微信公众号等阵地,广泛宣传展示好少年事迹,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青少年在潜移默化中增进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知认同,并将其内化为思想观念、外化为行为习惯。同时,继续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动形成“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推荐、事迹宣传和实践养成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评选活动的社会影响力,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参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浓厚氛围。
  2021年下半年“新时代昆明好少年”名单:昆明长城中学邵维一,五华区武成小学国福校区陈柏玮,盘龙区古幢小学吴谊楠,盘龙区白塔中学杨张吉拉,官渡区民航路小学陈浩宇,西山区永昌小学罗海灵,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三小学洛羊分校章益豪,昆明市第一中学经开校区李晓添,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呈贡校区徐净秋,云南大学附属会展学校许真伊,昆明市第三中学东川学校杨梦如,东川区拖布卡中学张清惠,晋宁区上蒜第二小学李玉景,安宁市昆钢第一小学张宸,富民县东村中学余云龙,宜良县第十一中学李云聪,嵩明县嵩阳第一小学高杨雁,嵩明县月家小学李锋垚,禄劝县第一中学李维荣,寻甸县仁德街道第二初级中学张薇。(记者 杨艳萍)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