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临沂第五届“新时代践行沂蒙精神好少年”发布仪式举行

发表时间:2022-02-08 17:16:00    来源:临报融媒
  1月25日下午,临沂市第五届“新时代践行沂蒙精神好少年”暨2021年第四季度兰山好人、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仪式在临沂朴园小学长沙路校区举行。
  为了让全市未成年人学有榜样、行有楷模、赶有目标,2021年,临沂市开展了第五届“新时代践行沂蒙精神好少年”评选活动。经过层层推荐、优中选优,共评选出爱国有志、孝善有德、顽强有毅、勤奋有为、文明有礼5大类100名“新时代践行沂蒙精神好少年”。
  在此次发布会上,共有蔡雨珊、戴奥运、高子轩、刘埕任、丁苗苗5名好少年代表受到表彰,他们是争当新时代好少年活动中涌现的先进典型,更是此次发布的100名“新时代践行沂蒙精神好少年”中的优秀代表。
  发布仪式通过播放好少年事迹短片、现场互动、宣读颁奖词、节目展演等环节,生动展示了新时代好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乐观进取、向上向善的亮丽风采。
  此次发布仪式由中共临沂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共青团临沂市委、市妇联主办,中共兰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教体局、区融媒体中心、区总工会、共青团兰山区委、区妇联承办。
  据了解,自2017年以来,临沂市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目标,持续将“沂蒙精神”优秀基因植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全过程,连续开展了五届“新时代践行沂蒙精神好少年”评选活动,发现和推出各类好少年典型440名。其中,1人获评全国新时代好少年、14人获评山东省新时代好少年,为广大未成年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树立了身边榜样。(记者 衣方杰 孙振)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