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2021年衡水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举行

发表时间:2021-07-20 09:45:00    来源:衡水日报
  7月15日下午,2021年衡水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举行。王一涵等20名青少年获得衡水市“新时代好少年”称号。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我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童心向党”等教育实践活动,持续开展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引导未成年人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见贤思齐、向上向善,结合自身成长实际学好党史,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衡水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在全市未成年人中深入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
  经过逐级申报、层层推选、严格审核,市评审委员会在全市择优遴选出了20名青少年先进典型,授予2021年衡水市“新时代好少年”称号,桃城区也经过选拔评选了20名桃城区“新时代好少年”。他们有的在逆境中奋发,自强自立;有的在努力中进取,向上阳光;他们或勤学善思,创新创造;或才学兼备,德艺双馨;或助人为乐,热爱公益;或全面发展,充满时代气息,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蓬勃的朝气。
  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市文明办副主任姚健表示,全市中小学生要以“新时代好少年”为榜样,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养,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不负时代重托,不负党的期望。受到表彰的同学要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继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同时,全市各学校要广泛宣传“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德,讲好“新时代好少年”的感人故事,在广大青少年中形成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青少年在具体实践中向先进典型学习、向身边榜样看齐。
  附:2021年度衡水市“新时代好少年”名单
  王一涵 女 衡水市育才街小学
  肖熠桢 男 衡水市实验小学
  郑嘉祺 女 衡水市第三中学
  欧博伦 男 衡水市第六中学
  张鑫桐 女 衡水桃城中学
  杨恒鑫 男 冀州区第二实验小学
  王舒漫 女 枣强县第四小学
  王睦尧 男 武邑县职工子弟小学
  张立星 男 深州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刘宣诺 女 武强中学高一实验
  郝婉晴 女 武强县第一实验小学
  于雅灵 女 饶阳县饶阳镇小学
  李星璇 女 安平县大何庄乡中心校何庄联小
  乔晟烨 男 安平县第五小学
  田紫涵 女 故城县第一小学
  田伊晨 女 故城县郑口第四小学
  王梦珂 女 景县任重完全小学
  蒋墨涵 男 阜城县第三小学
  王紫业 男 高新区新华小学
  吴昊阳 男 滨湖新区魏家屯镇第一小学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