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2021年度“新时代海南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

发表时间:2021-05-31 10:44:00    来源:海南文明网


5月29日,2021年度“新时代海南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在海南省图书馆举行。

  5月29日,海南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在海口联合发布20名“新时代海南好少年”先进事迹。

  这些好少年先进典型,是在全省各中小学校广泛开展“新时代海南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的基础上,由学生自荐、学校筛选、市县严格审查,省直相关部门认真遴选、优中选优产生的。他们品学兼优、锐意进取,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孝老爱亲、助人为乐,在弘扬优良传统、助力疫情防控、参与公益活动等方面表现突出,事迹感人——有身残志坚、乐观开朗的中学生廖玉婷;有热爱科学、发明创新的“小达人”祝睿朗;有见义勇为、救伤扶弱的小学生黄皓轩;有热心公益、传递温暖的“小画家”符冉;有苦练技能、从不言败的“包子哥”王安泰……充分展现了海南省未成年人弘扬时代新风、争当时代新人的良好风貌。

  发布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的殷切寄语为统领,通过视频播放、现场采访、嘉宾颁奖等形式,对20名“新时代海南好少年”先进事迹进行集中发布,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明德守礼、向上向善,保持“健康阳光、好学上进、勤劳诚信、文明朴实”的海南学生“特色印记”,努力成长为自贸港建设优秀接班人和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海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吕鸿为“新时代海南好少年”颁发证书。

  近年来,海南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价值引领,持续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和“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涌现出全国“新时代好少年”王小虎、何有念等一大批事迹突出、有代表性、可亲可信可学的优秀未成年人先进典型;通过红色教育、演讲征文、志愿服务、主题班会、劳动锻炼等形式,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在广大中小学生中掀起了学习好少年、争当好少年的热潮。

  据悉,此次“新时代海南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节目将于近期在海南电视台播出。(黄维)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