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向阳而生——宁夏2021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已评选产生

发表时间:2021-05-24 17:04:00    来源:宁夏文明网
  “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是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在广大青少年群体中开展的一项倡树新风、培育新人的活动。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促进广大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2021年4月,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明办、教育厅、团委、妇联、关工委联合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自治区“新时代好少年”推荐评选活动。
  通过评选,全区涌现了一批爱党爱国、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热心公益、勤学善思、创新创造、自强自立、热爱劳动、保护环境、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表现突出,取得优秀成 果、引起积极社会反响,充满时代气息,事迹生动感人的新时代好少年。此次活动为 广大未成年人树立了身边的学习榜样,彰显我区新时代好少年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示范带动我区广大青少年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经广泛推荐、初选、最终审定后,全区评选出10名优秀学生为自治区2021年度“新时代好少年”。
  他们是:
刘儒英,女,满族,12岁,石嘴山市第十一小学六年级(4)班学生。
米玥涵,女,汉族,11岁,宁夏银川市二十一小学四年级(4)班学生。
陈宇阳,女,汉族,13岁,银川市唐徕回民中学南校区八年级(11)班学生。
李沐子,女,回族,12岁,银川市金凤区第四回民小学六年级(3)班学生。
赵新晨,男,汉族,12岁,盐池县第五小学五年级(1)班学生。
张勋赫,男,汉族,11岁,宁夏长庆小学五年级(2)班学生。
冯竞萱,女,汉族,12岁,银川博文小学六年级(7)班学生。
买琛雅,女,回族,11岁,固原市原州区第十一小学五年级(1)班学生。
陈雨婷,女,汉族,12岁,固原市隆德县第一小学六年级(9)班学生。
何睿宇,男,汉族,12岁,中卫市第二小学五年级(5)班学生。
  青少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让我们共同期待“新时代好少年”的感人事迹,从他们的身上汲取精神力量,乘风破浪,争取成为祖国未来的栋梁!
  从本周起,宁夏少儿频道将陆续为大家推出宁夏2021年度 “新时代好少年”的感人事迹,让榜样的力量深入人心,内化为青少年心中的行为标杆。(宁夏文明办)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