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湖北武汉少年欢度“红色儿童节”

发表时间:2021-06-02 10:52:00    来源:武汉文明网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武汉市各小学、幼儿园纷纷举办庆祝活动,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峥嵘岁月,将党史教育融入丰富的文艺演出和亲子活动中,带着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红色儿童节”。

江汉区童趣幼儿园歌舞节目《闪闪的红星》。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通讯员刘佳莹 摄 
  从黎明的曙光,到奋斗的足迹,到绽放的百年。5月31日上午,江岸区惠济路小学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红色文化展演,由小学师生带来的10余个文艺节目,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峥嵘岁月。展演共分为“烈焰·黎明”“奋斗·圆梦”“美好·绽放”三个篇章。该校二年级同学表演的舞蹈情景剧《红星耀中华》,重现了红军长征的伟大历程,四渡赤水、强渡大渡河、过草地、爬雪山等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奇迹被孩子们一一还原。江岸区黄陂路小学开展“红领巾心向党 唱红歌颂党恩”“六一”庆祝活动。1100余名师生以年级为单位开展红歌传唱,《祖国祖国我爱你》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歌,一枚枚举起的红星,一面面挥舞的国旗,抒发了同学们对党、对祖国的热爱。

江岸区黄陂路小学开展“红领巾心向党 唱红歌颂党恩”“六一”庆祝活动。 图片来源:湖北日报
  武汉大学第一附属小学舞台上,学生们载歌载舞,用自己拿手的文艺绝活,将“革命小英雄”的故事搬上舞台,赞颂他们的英雄事迹。孩子们用悠扬的旋律歌颂党,用深情的诗篇赞美党,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浓浓深情。
  江汉区振兴路小学给全校1270名学生送上了一份特别的儿童节礼物——红色飞行棋。这套由该校老师设计的红色之旅党史知识学习飞行棋,以中国共产党在武汉开展革命斗争的重大历史事件为背景,将革命旧址、纪念馆、博物馆、烈士陵园等标志物绘入棋盘中。

硚口区宝善街小学学生手绘武汉红色旅游资源长卷。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硚口区宝善街小学美术社团的学生们,利用课余时间手绘了一副10米长的武汉红色旅游资源长卷,学生和家长可以根据图上标注的红色景点,“按图索骥”前往瞻仰参观。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三角湖小学博学校区举办了一场创作艺术节。小学生们在江汉大学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大学生的指导下,运用瓦楞纸、纸盒等废旧材料创作出红色小镇、小红船等,通过艺术活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孩子们利用瓦楞纸、色卡纸、废旧纸盒等展开红色艺术创作。
  江夏区义贞小学举行“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他们或歌唱,或舞蹈,或朗诵,纷纷结合党史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展示对党、对祖国的热爱。
  “新中国第一面国旗的设计者是谁,你们知道吗?”5月28日,武汉市水果湖第二小学二年级七班的课堂上气氛活跃。当天,武汉科技大学国旗班学生来到学校,与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红领巾心向党”主题队会。主题队会从室内国旗知识讲解,延伸到室外升旗仪式礼仪教学。

汉阳区群建路小学学生变身“时代列车”党史宣讲员。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汉阳区群建路小学的“六一”主题活动中,14名学生变身“时代列车”党史宣讲员,回顾建党百年的历史事件,带领全校学生进行党史知识竞答。

黄陂区直属机关幼儿园“红色画卷”。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记者陈晓彤 摄 
  不少幼儿园里,学龄前孩子们也过起了“红色儿童节”。在黄陂区直属机关幼儿园,家长和孩子们一同在画卷前,充分发挥想象力,用手中的画笔在长卷上精心描绘建党百年历程、红色革命故事和人民幸福生活等内容。

湖北省省直机关第二幼儿园开展“红色基因润童心、礼赞百年筑成长”六一主题庆祝活动。 图片来源:视界网 方琳 桂文 摄
  湖北省省直机关第二幼儿园开展“红色基因润童心、礼赞百年筑成长”六一主题庆祝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为主旋律,倡导每个孩子都是节日的主角,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精彩纷呈、幸福难忘、快乐充实的儿童节。(武汉文明网综合湖北日报、长江日报)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