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全体考务人员高考前测核酸 对考生不做统一要求

发表时间:2020-07-02 08:10:00    来源:人民网

  2020年高考进入倒计时,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在《教育面对面》专访中介绍,疫情防控背景下,高考延迟1个月举行,北京市对高考的防疫措施和工作流程也进行了调整。

  李奕表示,今年,北京参加统一高考考生共49225人。考生人数较去年减少,但考点增加了约四成。全市设17个考区,132个考点学校,2867个考场。每个考场考生人数从30人减至20人。

  李奕指出,考前每天还需掌握考生健康状况,特别是考前第14天和第3天,由区考试中心会同卫生健康部门,在各学校、各报名单位的配合下,对所有考生进行健康状态监控,无异常的考生可正常参加考试。全体考试工作人员在考前进行核酸检测,不统一要求全体考生进行核酸检测。

  李奕表示,请广大考生和家长放心,在考点的安排和考场的布置上,北京市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的防控措施,尤其对处于中高风险地区的考点和考场采取高之又高、严之又严的防控条件,同时通过加强消杀、降低考场密度等措施,确保安全。(李依环)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陈晓芸    

推荐阅读 »